健身点遍布家门口 锻炼快成“家常便饭”

2020年08月11日08:05  来源:重庆晚报
 

红沙坡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溉澜溪体育公园

北滨路漫行步道

江北嘴滨江公园

  如今,强身健体不需要去专门的场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昨日记者获悉,江北区近两年加快推进体育场地建设,目前已有体育健身场地1268个、全民健身路径1001个。为此,成功创建42个市级社区健身点,修建完成4个社区体育公园。

  一起来看看,哪些健身点在你家附近。

  北滨路漫行步道

  今年4月,北滨路漫行步道全面改造完工,向市民开放。

  步道全长4.1公里,从石门大桥蜿蜒至嘉华大桥。北滨路景观步道改造完工后,原来的北滨路步道靠江一侧改造后拓展到9~15米宽,在拓宽原有北滨路的基础上,全线新增自行车道、慢跑道和景观休憩道。北滨路漫行步道自改造完工,这里就成为了附近居民最爱去的地方之一。

  盘溪河公园步道

  盘溪河公园步道作为江北区自2018年以来计划建设的首批高品质山城步道之一,竣工后,它成为了江北市民与游客的绿色出行便民道。

  盘溪河公园步道起于盘溪老桥,止于玉祥门社区,全长3公里。在设计上,盘溪河公园步道依山就势,以水为媒,古朴建筑掩映其间,融入了山水文化、码头文化等本土元素。

  江北嘴滨江公园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滨江公园位于北滨二路内侧溉澜溪片区,辐射周边多个小区和北滨二路以及部分中央商务区。

  公园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以“色彩亮丽、四季有花”为主题,设立“国旗红”红梅观赏区、樱花游玩区、漫步丛林带,并根据不同功能需求,打造儿童游乐区、滨水观景区、公园休闲区,还设置了专门的跑道。

  溉澜溪体育公园

  溉澜溪体育公园位于江北嘴和寸滩港区之间,公园以“生态游乐,休闲运动”为主题,划分为体育运动区、趣味活动区、特色花谷区、中心花园区和山地休闲区五大功能分区,是一个集运动、休闲、休憩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运动公园。

  园内体育运动区约8500平方米,有两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三个足球场、四个羽毛球场和九个乒乓球场,还设置有登山步道。

  善水北滨公园

  善水北滨公园项目规划面积37000平方米,在清运杨家河两侧生活垃圾、治理危岩滑坡体的基础上,打造以漫山红叶、亲水休闲、健身观景为主的景观公园,包含红枫坡林景观、亲水步道景观及滨江广场。

  石子山体育公园

  石子山体育公园是江北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之一,是集竞技体育训练和赛事活动、全民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生态休闲体育公园。

  公园总占地面积325亩,设计容量7500人/天,停车位633个,绿化率达到55%。

  赵家山社区

  体育文化公园

  位于武江西路与健安路交叉口,紧邻重庆中医院与南桥寺建材市场,于去年8月开园。

  公园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活动场、原生态健身道、林下休闲广场等活动场地。

  大水井社区

  体育文化公园

  位于李家沱立交旁,公园根据现场地形引入“山地运动”的理念,设置无障碍登山步道、健身器械区以及儿童运动区等多功能健身场。

  公园内为市民提供“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无人贩售机”“无线WIFI”等设施。

  红沙坡社区

  体育文化公园

  位于寸滩虾子蝙,公园结合周边居民需求,设计规划了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活动场、老年健身场等活动场地。

  北侧平坦场地布置为多功能运动场,原始高堡坎打造为结合儿童滑梯、攀爬坡、看台、分台绿化等功能的台地空间。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江北报供图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