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以晴热天气为主 市民要避免“空调病”

2020年08月12日08:22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晨,在重庆中心城区,不少市民打着遮阳伞出门。早上8点,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14个区县气温已经达到了30℃以上。11点多,太阳逐渐被云层遮挡,炎热的天阴下来,还有微风袭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8月11日到17日),全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雨或阵雨,其中13日和17日,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海拔6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39℃,局部可达40-42℃。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而中心城区,8月11日到16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9-31℃,最高气温36-40℃;8月17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9-36℃。

  专家提醒,近日持续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注意避免染上“空调病”。另外,近期多地森林火险偏高,市民朋友需注意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雨或阵雨。气温22-39℃;中心城区:多云,气温30-37℃。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雷雨或阵雨,局地可达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22-38℃;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9-35℃。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雨或阵雨。气温23-39℃;中心城区:多云,气温30-38℃。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