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长江第5号洪水正在过境重庆主城中心城区 

【查看原图】
南滨路沿岸洪水猛涨。郭旭摄
南滨路沿岸洪水猛涨。郭旭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8:00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崔佳、陈琦)8月18日,长江第5号洪水正通过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当日14时,重庆洪水防御应急响应升级至Ⅰ级,这也是重庆有记录以来首次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记者在南滨路等沿江地带看到,在政府工作人员组织下,可能受洪水影响的商铺均在陆续转移。在沿江低洼地带,工作人员竖起警示牌,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要涉水靠近。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来水量不断增加。记者从南岸区应急管理局获悉,截止当日17时,长江寸滩报汛水位:186.69米(吴淞高程),超警戒水位6.19米,超保证水位3.19米,预计长江寸滩站最高水位将超保4.5~5.5m。目前,长江5号洪水还在持续上涨中。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