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警腰拴绳子在洪水中巡逻:只愿群众平安

【查看原图】
陈书凯与朱正全腰拴绳子在洪水中巡逻。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陈书凯与朱正全腰拴绳子在洪水中巡逻。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3:51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常碧罗、刘政宁)8月18日,长江第五号洪水过境重庆主城,渝中区公安分局菜园坝派出所民警陈书凯带上救生衣等装备,与辅警朱正全在木材市场开展巡逻警戒工作。下午16时水位还在上涨,陈书凯一边劝市场的商户赶紧撤离,一边协助商户转移物资。

  当天19时许,一名群众跑来求助称,自己家人不听劝阻在市场库房转运物资。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不上转运物资的群众,而库房离岸边约有50米远,此时天已经逐渐黑了下来,水位还在上涨,再这样下去太危险了。

  陈书凯和朱正全对视一眼,怕不?俩人异口同声问了对方,感受到彼此的默契,俩人相视一笑,穿上救生衣,用一根绳子拴在一起,涉水前往。经过两人的反复劝说,转运物资的群众从另外一个方向撤离到安全区域,返回岸上的途中,两人还不忘打开手电筒沿途巡查,以免遗漏受困群众。

  夜幕降临,洪水袭来,两人携手走在齐腰的洪水中巡逻一幕被旁人恰好抓拍了下来。事后,有人问陈书凯为什么会涉水前行,他笑着说道:“身为一名警察,保护群众平安是职责所在。”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