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警官兵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整齐行进在苍松翠柏之间。李东摄
武警官兵整齐行进在苍松翠柏之间。李东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18日13:12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9月18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官兵走进前苏联援华抗日空军飞行大队长库里申科烈士陵园,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敬献花篮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格里戈利·库里申科,出生于乌克兰,前苏联空军飞行大队长。1939年来华援助抗日。同年10月14日,库里申科率战机队伍出击日军某军事基地,在武汉上空遭遇日本空军拦截,展开激烈战斗,击落6架日机。战斗中,库里申科的飞机遭受到重创,在飞返至万州上空时坠落长江,不幸牺牲,时年36岁。

  “中国人如果忘记历史,就等于失去了灵魂。”该支队某中队指导员赵睿这样讲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面对波诡云谲的形势,战斗随时打响,我们必须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自强自立,以实际行动捍卫和平,保卫祖国。”(常碧罗、陈琦、彭勇)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