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开街了

2020年09月25日07:31  来源:重庆晨报网
 

色香味俱全的三溪口豆腐鱼。

  昨日,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北碚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正式开街。重新亮相后,迎来规范发展、产业发展之路,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也将成为辐射重庆主城的又一特色美食街区。

  老味道 还原30年前的“重庆美味”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三溪口豆腐鱼因爽嫩的口感和鲜麻的味道赢得顾客青睐,成为重庆江湖名菜,如今30多年过去,它仍然是食客口中津津乐道的美味。记者走进新开街的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整体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而当你坐下来,尝一口美味的豆腐鱼时,同样是熟悉的味道。

  目前,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现存17家鱼庄,都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店,虽然做的都是豆腐鱼,却各有风格。凉风垭鱼庄经营户刘先生介绍,他家的豆腐鱼颇具传统,据说三溪口豆腐鱼这道菜,就是在他们店里面诞生的。

  新感受 打造高品质美食街区“综合体”

  为提升美食街区品质,北碚区还将因地制宜,继续丰富美食街业态,提升产业品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将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塑造成高品位的重庆美食街区。

  在硬件设施提档升级的同时,三溪口豆腐鱼也格外注重品牌文化的建设,提升这道重庆名菜的“软实力”,打开知名度,让三溪口豆腐鱼美食街成为全国游客来重庆必打卡的美食新地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刘翰书)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