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唐良智: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2020年09月26日08:52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吴存荣、张鸣、刘强、王赋、屈谦、胡明朗、李波、徐代银等参加。

  唐良智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已连续213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99天无本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但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敏感期,国庆中秋长假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聚焦学校、社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及有关人员,加强核酸检测、环境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发现疫情及时报告检测。要严防境外输入,认真执行外防输入工作机制,坚持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加强口岸检验检疫,完善进口冷链食品溯源体系,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及时查漏补缺,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到防疫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舆论引导,在国庆中秋期间通过短信、微信等及时发出安全告示、温馨提示,引导市民和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健康行为和习惯。

  唐良智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交通运输、建设施工、高层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大型群众活动、矿山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精准实施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假期旅游市场监管服务,加强旅游客流管理,落实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指南和预约分时限流措施,对空中廊道、玻璃栈道、索道缆车等旅游设施实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严格执行“不安全、不运行”要求,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加强餐饮、住宿、交通、卫生等服务配套,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确保景区景点安全有序运营。

  唐良智强调,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请假报备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市实施意见,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能源保障、市场保供等工作,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有序、廉洁节俭的节日。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