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世界自然遗产检察公益保护办公室成立

世界自然遗产有了联合“守护人”

2020年09月29日09:00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28日,重庆市“世界自然遗产检察公益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公益办公室”)在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正式揭牌。该组织将以自然保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安全生产为主线,重点保护所在地域的地质地貌、水资源、岸线资源、森林资源和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自此,我市两处世界自然遗产有了联合“守护人”。

  据悉,武隆和南川喀斯特是重庆拥有的两处世界自然遗产。两处自然遗产地所在地,正好位于三分院管理辖区。新设立的公益办公室就设在三分院,并在武隆区和南川区检察院下设公益办公室联络室。同时,武隆区、南川区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有关的所有行政机关、乡镇政府均作为公益办公室成员单位,以此实现对世界自然遗产的整体性、系统性保护。公益办公室保护范围不仅涵盖武隆区、南川区所有的喀斯特地貌世界自然遗产地,还辐射辖区内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市)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等。

  据介绍,公益办公室将构建一系列工作机制,如联席会议、信息通报制度、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业务交流等机制,共同守护这两处世界自然遗产。(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