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企业500强揭晓 15家渝企上榜创新高

上榜渝企数量创新高,民企入选数量增多

2020年09月29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二○二○中国企业五百强渝企上榜名单

  9月28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郑州召开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石油等企业位列榜单前10位。其中,15家渝企跻身榜单,比上年增加1家,上榜数量创新高,我市在西部12个省区市中的入围企业总量与四川并列第一。

  此次上榜的15家渝企依次是金科集团、龙湖集团、迪马实业、华宇集团、化医集团、建工控股、能源集团、隆鑫控股、农村商业银行、太极集团、机电集团、中昂集团、小康控股、千信集团和轻纺集团,其中迪马实业、中昂集团、千信集团为首次进入榜单。

  “民营企业入选数量增多,是此次入选渝企的最大亮点。”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华说,此次入选500强榜单的渝企有7家民企8家国企,民营和国有几乎各占“半壁”,而且排名靠前的均为民企,表明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初见成效。郭庆华表示,这15家入选渝企主要来自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商贸业、金融服务业等五个板块,表明我市支柱产业中的大型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保持了良好势头,同时也反映出我市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方面卓有成效。

  此外,有12家渝企进入“2020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子榜单,分别是化医集团、隆鑫控股、太极集团、机电集团、小康控股、轻纺集团、博赛矿业、金龙铜管、重钢股份、宗申产业、万达薄板和智飞生物,其中金龙铜管、智飞生物为首次入选。

  有23家渝企进入“2020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子榜单,比上年增加2家,数量居西部第一,分别是金科集团、龙湖集团、迪马实业、华宇集团、能源集团、农村商业银行、中昂集团、千信集团、中科控股、医药股份、华南物资、对外经贸集团、交运集团、砂之船集团、马上消费金融、重庆银行、万友汽车投资、三峡银行、重庆信托、百事达汽车、港务物流、交开投集团和欧菲斯办公伙伴,其中迪马实业、中昂集团、三峡银行、重庆信托、交开投集团、欧菲斯办公伙伴均为首次入选。

  据介绍,自2002年首届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以来,企业入围门槛已连续18年提高,今年的入围门槛为企业营收须达到359.61亿元,比上年提高36.36亿元。(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