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创新理论讲进群众心坎

重庆举行二○二○年“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决赛

2020年09月29日07:38  来源:重庆日报网
 

微宣讲决赛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将党的声音遍传巴渝大地,以新思想沁润人心砥砺奋进。9月25日,我市2020年“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决赛在江北区行政中心举行。17名选手依次上台,用小切口、小故事,点点滴滴勾画新思想的深刻内涵;用亲身体会、家乡巨变,讲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大叙事;用百姓话、身边事,分享“大国战疫”中的感人瞬间,阐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春风化雨暖心房,跋山涉水扶贫忙。千金承诺比天高,一心为民圆梦想。”以最高分数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赵晓艺,来自永川区政协。在宣讲中,她一手执檀板,一手执竹签,将脱贫攻坚故事用国家非遗“四川清音”演绎出来。为准备这次比赛,赵晓艺还拜师非遗传承人学习技艺,最终完成了词曲创作与故事脚本。

  来自江北区公安分局的交巡警杨尚峰,以《从“复兴号”谈行稳致远的中国密码》为题,将党领导下的中国比作“复兴号”高铁,阐述了面对错综复杂环境仍行稳致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讲出了“四个自信”。他的讲稿前后修改了六七次,并在基层宣讲时实时总结完善。

  李紫扬是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的基层工作人员,她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讲述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不怕牺牲投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述了普通群众在群防群控中的贡献。“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归根结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都是其中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定会一次次取得胜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紫扬的宣讲,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从脱贫攻坚出发 向美好生活前进》《一个都不能少》《逆行——只因有你》《最深的牵挂》……参赛选手们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群众实际,现场掌声一阵接一阵,不时有观众拿出纸巾擦拭眼泪。“听了宣讲很受振奋,生活在党和人民团结一心的国家,有信心迎接任何挑战。”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的市民周女士表示,将以此为激励,在追求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决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组织选手开展巡回宣讲,将党的声音传到基层,把党的温暖带给群众。

  今年4月起,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821名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开展形式多样的微宣讲7336场,直接受众51.24万余人。一场场入情入理的微宣讲走近群众,一次次情真意切的互动遍及城乡,在重庆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将党的创新理论讲进群众心坎,推动新思想沁润人心、砥砺奋进。(记者 王亚同)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