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重庆招录565人

2020年10月15日08:53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公告,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招13172岗、25726人,其中重庆市招录565人。

  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1000余人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显示,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招13172岗、25726人,其中重庆市招录565人。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三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由14537人增长到25726人。今年招录人数相比前年多出10000余人,相比去年仍有小幅度增加,多出1000余人。同时,重庆市招录人数也比去年多出100余人。

  国家税务局重庆招录人数占比超70%

  根据重庆华图教育统计数据分析,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最多的依然是国家税务局,共招录14942人,与去年相比略微提升。其它五大系统中,除海关招录人数增加了8人外,其它都有所下降,也意味着招录人数比较少的、六大系统外的招录人数有增加。

  重庆市招录岗位方面,招录最多的依然是税务部门,占比超过70%。与全国岗位有所区别的是,消防救援总队在重庆市招录人数排在第二,占比超过10%,这给重庆考生提供了与外省不同的报考机会。此外,海事局、公安、银保监会、海关、审计等五大系统合计占比约17%。

  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

  据了解,2021年报考条件与往年基本相同,依然是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设置10%—15%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四项目人员与退役士兵。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有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