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阅读榜样”名单出炉 重庆两人入选

2020年10月17日09: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16日,作为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成都举行。在当天的盛典上,全国“发现乡村阅读榜样”名单揭晓,重庆市原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桃和江津区石蟆镇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管理员王晓,与其他19位乡村读书人一起被评为2020年“乡村阅读榜样”。

  据介绍,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由中宣部和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该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开展了“发现乡村阅读榜样”、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保障了疫情期间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为抗疫复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江津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王晓不仅把农家书屋打理得井井有条,还自发成立“橄榄爱心送书”志愿团队,为石蟆镇19个村(社区)的5000余名农村儿童送去了近2万册图书;渝北区的钟桃把书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土鸡养殖中,实现了科学养鸡,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此外,作为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阅读故事的访谈嘉宾,重庆柠香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钻与观众分享了他与图书的故事。“从工程师到‘新农人’,我所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阅读和学习。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阅读的好处。”刘峰钻说,如今他不仅与农家书屋合作,通过培训的方式,让当地果农学习生态种植的有关知识,还开通了短视频账户,宣传生态种植模式。(记者 黄琪奥)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