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女山机场完成真机试飞 计划年底投用通航

【查看原图】
重庆仙女山机场23日完成真机试飞。 邹乐摄
重庆仙女山机场23日完成真机试飞。 邹乐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10月23日14:40

  人民网重庆10月23日电(陈琦、刘敏) 重庆仙女山机场今日开展真机验证试飞,重庆航空空客A320飞机在5小时内,完成各项飞行科目测试,并顺利通过民航局验收检查,为该机场如期通航奠定基础。据悉,根据计划,重庆仙女山机将有望在今年底投用通航。

  “双机长”保障 顺利完成验证试飞

  23日清晨6:25,试飞航班OQ210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在飞行35分钟后,于7:00抵达仙女山机场开始试飞测试工作。

  试飞飞机分别对仙女山机场传统进离场、进近着陆和PBN进近程序、机场跑道、导航设备、气象设施、滑行路线和标志标识等26个科目分别进行了验证。验证期间,飞行机组顺利完成此次真机实地验证试飞,检验了跑道通信、导航、监视、气象、助航灯光等保障设施,以及空管、情报、地服等综合保障能力等。

  据了解,为保障本次仙女山机场验证试飞,重庆航空邀请程序设计专家,对验证飞行机组进行了地面理论培训,并根据机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保障资源有限等特点研究设计了4套试飞方案,先后使用A320模拟机对仙女山机场传统和PBN飞行程序进行了2次模拟机验证,及时调整真机实地验证细节。

  同时,采用“双机长”保障验证试飞。试飞机组责任机长姚玉宝有着33年、2.5万小时的安全飞行经历,曾多次承担重大保障任务。在验证试飞结束后,姚玉宝表示:“整体试飞过程平稳、顺畅,各项导航及保障设施运行顺畅,基本满足通航条件。”

  最快年底通航 计划开通飞济南、杭州、上海航线

  重庆仙女山机场位于重庆武隆区,是重庆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民航局脱贫攻坚验收项目。机场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其航站楼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飞行区设计等级为4C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C919飞机。

  武隆机场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张超介绍,本次验证试飞结束后,重庆仙女山机场将按顺序完成竣工验收、行业验收、航空资料上报、许可证申办等节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通航。届时,重庆将形成以“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万州机场、武隆机场为支线”的干支结合的机场格局。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还将有力改善渝东南综合交通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

  据了解,重庆仙女山机场投用后,目前计划将开通武隆至济南、杭州、上海航线,并积极申请开通北京、南京、广州等更多航线。

分享到: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