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

2020年10月23日07:43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市领导熊雪等参加。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靳诺一行来渝深化合作表示欢迎,感谢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举全市之力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努力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双一流”建设支持力度,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深化科技合作,抓好创新人才聚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中国人民大学人才、教育和科研实力雄厚,与重庆具有坚实合作基础,双方合作事项推进顺利。希望进一步落实好市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深化在“双一流”建设、基础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产业、决策咨询智库、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将全力做好服务,推动市校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靳诺感谢重庆对中国人民大学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重庆战略地位突出,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与重庆合作日益紧密,将进一步完善校市合作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与重庆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开展深度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重庆“双一流”建设,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市有关部门、永川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