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地标点亮灯光 向环卫工人致敬

2020年10月25日10: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最美环卫工”品尝重庆特色火锅。 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刘政宁、姚於)10月25日下午,2020“发现重庆之美”颁奖典礼将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隆重举行。为了致敬环卫工,10月24日,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组委会特别组织了“吃火锅、坐索道、赏夜景”活动。当晚,50名“最美环卫工”乘坐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两江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前往长江索道景区,坐索道、赏夜景。

  即日起至10月26日,山城夜空也将点亮最美的灯光,致敬“最美环卫工”。江北嘴“十屏联动”、长江索道灯光秀等城市地标夜景都将同时亮起,感谢重庆近6万名环卫工一直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美丽。

  “最美环卫工”亮相火锅馆

  他们背后有着“最美”故事

  这是一场温暖的聚会。24日晚,50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最美环卫工”出现在周师兄火锅店。他们当中,有“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岳兴群,有登上3300多处城市地标的“战疫英雄”张校红,还有很多曾在抗疫一线、抗洪现场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

  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很多“最美”故事。岳兴群是璧山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的一名环卫工。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她是璧山区环卫消杀毒作业组59名成员中仅有的2名女性之一。她每天身背40斤重的喷雾器,步行近3万步,对果皮箱、保洁车、垃圾收集站、公厕及相关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毒作业。长时间的负重,让她的肩膀勒出了一道道痕迹。

  张校红是一名生活垃圾运输驾驶员。疫情期间,他扛起了南岸区所有隔离点生活垃圾的收运任务。他的辛苦工作让南岸区所有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实现了日积日清无滞留,从源头上杜绝了二次污染。

  据统计,疫情期间,重庆市每天有5.5万环卫人员奋战在一线,在岗率90%以上。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留守在岗位上,坚守抗疫。他们是守护城市的“温暖橙”,为市民提供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8月18日,重庆首次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很多环卫工人又出现在了抗洪现场,并在洪水过境后,立即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冒着酷暑昼夜奋战,迅速抹去洪水留下的“疤痕”,却在自己身上留下了一个个水泡,一处处划伤。

  城市地标亮灯

  山城向环卫工人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包括重庆周师兄餐饮文化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客运索道公司、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两江公交公司、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北部公交公司在10月24日开启温暖接力,为“最美环卫工”精心准备了一次“特别惊喜”。

  为了迎接“最美环卫工”,周师兄火锅为他们送上了“VIP礼遇”,不仅不用排队就能免费吃火锅,还端出了大刀腰片、纯鲜屠场毛肚、精品鲜鸭肠、现切黄牛肉等招牌菜,盛情款待“最美环卫工”。吃完火锅后,50名“最美环卫工”乘坐两江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前往长江索道景区。在车上,机场快车的党员志愿者向环卫工们介绍着沿途的美丽风景。

  为了致敬环卫工,重庆客运索道公司特别邀请“最美环卫工”来到景区乘坐长江索道,欣赏山城夜景。一路上,景区讲解员彭钰淇为环卫工们讲述着城市品质提升带来的新变化。

  “呀!亮灯了!是我们的嘛!”在索道轿厢里,大家顺着环卫工郑开友指的方向往江面上看,“发现重庆之美”“致敬最美环卫工”等字样在江面上闪动,长江索道景区为环卫工们准备了一场特别的灯光秀,向环卫工致敬,一时间,索道轿厢内气氛热烈。

  在环卫工乘坐的定制公交上,两江公交用“城市因您更美——环卫工人辛苦了,两江公交向您致敬”的标语,表达对环卫工的感谢。在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和9栋高楼的LED屏“十屏联动”组成了一幅最美的灯光画卷:向辛勤工作在环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看到这么美的重庆,再辛苦也值得!”环卫工姚兵说,自己在渝中区做了20年环卫工,在扮靓和守护这座城市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