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打造“老人街”掘金“老年经济”

2020年10月26日07: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美心老人街开街

  吃碗碗菜、喝盖碗茶、去怀旧风十足的蹦嚓嚓舞厅跳舞、看老电影……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由涪陵区民政局、涪陵蔺市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重庆·涪陵‘九九重阳节’暨美心老人街开街仪式”在美心红酒小镇举行,为广大老年人营造了一个“快乐大本营”。

  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近500名老人,欢聚一堂,为他们发放纪念红围巾、以及摆出近百米的长桌长寿宴,邀请老人们免费吃重阳长寿面。同时,红酒小镇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旅游休闲街区——美心老人街也正式开街。在这里,老年人可以享受到集吃、喝、玩、乐等于一体的服务。例如吃碗碗菜、喝盖碗茶、去怀旧风十足的蹦嚓嚓舞厅跳舞、坐马车、看老电影、游年代文化馆、逛古玩一条街等,还可以购买美心1元馒头等特色产品。

  红酒小镇方面表示,未来美心老人街将设有老人饭店、老人咖啡馆、老人菜场,高端养老院等。这里不仅是老年用品的集散地,也是老人生活文化的输出地。希望通过深度挖掘老人的精神世界和爱好,制作出老人世界的文化,比如重现复古风情的舞厅、怀旧影院、老人的联谊场所等,让老人觉得自己并未脱离社会,也希望这里能成为老年朋友们的快乐大本营,年轻人可以在这里学习如何敬老、爱老,传承与发扬华夏美德。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