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再签24个项目 总投资212亿元

2020年10月30日14: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集中签约活动现场。 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0月30日电(陈琦、黄军) 重庆高新区今日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创新平台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签约项目共24个,包含重大科学基础设施、高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基地等,总投资额达到212亿元,涉及生物医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大数据、现代农业等优势领域。

  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方面,与重庆大学签约2个项目,分别是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项目和重庆大学科技创新中心项目。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有力支撑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的战略科技资源,这批项目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将有力推动量子材料、生命健康、精准医疗等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提升区域原始创新能力。

  在高端研发平台方面,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签约医用重离子治疗及研究装置项目,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签约导航定位定时(PNT)检测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签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项目,与重庆师范大学签约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项目。这批高端研发平台均是依托高校优势学科、重点实验室或者科研院所先进技术建设,旨在智能交通、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应用数学、人工智能、油气开发等多个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

  在打造成果转化基地方面,与通用集团、重庆理工大学签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重庆数控机床研究院项目,与重庆邮电大学签约重庆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孵化中心项目,与中冶赛迪集团签约钢铁冶金中央研究院及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项目。这批项目将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有力助推优质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当天,西部(重庆)科学城还与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西南大学等单位签约了山地农业科技创新基地、非常规油气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装备研究院等项目。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