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赛区倒数第二名到第五六名排位赛

重庆当代逆袭

2020年11月03日07:22  来源:重庆晨报网
 

11月1日,重庆当代队在比赛后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

  11月1日晚,看着体育场内大屏幕上点球大战10:9的比分,张外龙跪倒在场边的替补席上。重庆当代在首回合1:3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不仅以2:0扳平总比分,还通过点球大战逆袭进入第5、6名的排位赛。这意味着,重庆当代在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超越了在2015、2016赛季取得的第8历史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2016赛季球队的主帅也是张外龙,这个成绩可以视为张外龙完成了一次自我超越。

  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重庆当代在2020赛季的表现,“逆袭”二字最合适。第一阶段,他们仅排在苏州赛区倒数第二名,堪称苏州赛区版“夏洛”——毕竟,“咱们班比你差的,也就大春一人了”。

  然而曾经的“夏洛”,竟然一路逆袭成了成绩优良的“袁华”——凭借后半程的完美表现,重庆当代从赛区倒数第二,飙升到赛区第三进入争冠组。11月1日晚,他们又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逆袭了上海申花。众所周知,在球员实力上,上海申花比重庆当代占优,所以张外龙才在赛后称“球员创造了奇迹”。

  但重庆当代的“奇迹”并非偶然,因为这支球队具备实力且团结一心。尽管重庆当代一度在第一阶段排名苏州赛区倒数第二,但球员配置并不差。尤其是球队外援配置,在整个中超都属于中上水平;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几名外援敬业刻苦,而且愿意和球队一起面对各种困难。身为球队队长,卡尔德克甚至把“努力”二字写在了袖标上,重庆球迷对这个巴西人赞不绝口。

  而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经常可以看到卡尔德克、费尔南迪尼奥等人的互动。逆袭上海申花后,西里诺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写下“生活教会我们永不放弃”,费尔南迪尼奥则写到:“又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朝着我们的目标一起努力!”

  当然,球队的国内球员配置也很有厚度。杨帅和元敏诚的中卫组合,黄希扬和陈杰的双后腰组合,都在球队中发挥了明显作用;而蒋哲重新回到右后卫位置上,则加强了球队在防守方面的能力。另外,尹聪耀、温天鹏、董洪麟等球员也在本赛季获得了成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外援和国内球员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元敏诚堪称卡尔德克的“迷弟”,他多次在个人微博中对卡尔德克表达自己的钦佩之情。

  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是功不可没,尤其是队医老银,在队员伤病治疗、体能恢复上耗费了很多心血。元敏诚就曾在微博表示把自己的进球献给老银,“他太辛苦了!”

  记者了解到,在苏州期间,老银不仅是队医,还身兼厨师一职。为了照顾队员的口味,球队向饭店订购食材,老银特地为球员做了一些重庆口味的菜品以满足大家的需要。更让人意外的是,自从老银开始做饭后,球队也开始了“六连胜”,队员们尤其喜欢吃他做的饭,大家甚至还形成了赛前要吃老银做的饭的“习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编:陈易、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