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当代外援回归路 五个外援一个不少

2020年07月09日08:02  来源:重庆晨报网
 

  揭秘一波三折的当代外援回归路

  五个外援一个不少 最迟13日包机抵渝

费尔南迪尼奥在去年中超比赛中。

  重庆当代外援什么时候能够归队?距离2020赛季中超开赛时间7月25日越来越近,作为目前唯一没有外援归队的俱乐部,重庆当代5名外援的动态牵动着重庆球迷的心。7月7日晚,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这5名外援很快就要归队了,最迟不会超过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

  早在7月4日,俱乐部就确定了接5名外援回国的包机公司、飞行时间、飞行线路等细节。对于外援能够归队,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表示,要感谢市政府、江北区政府、市体育局、市足协以及外办的大力支持。回归后,5名外援会按照防疫要求完成隔离后前往中超赛区,至于能否赶上前几轮比赛,还要视当时的身体状态、教练组安排而定。

  包机费用近40万美金

  先后对比多家公司

  为了让外援在获得新签证后迅速归队,俱乐部在为外援办理签证相关流程时,就已经开始联系包机公司。

  “我们前后一共联系了四五家包机公司,国内国外的都有,每家公司的报价也差别很大,从30多万美金到50多万美金不等。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新加坡的公司,包机价格不到40万美金。”俱乐部相关人士还透露,选择这家新加坡公司主要是他们有相关包机经验,此前他们曾为一家重庆企业的外籍员工提供过从美国到重庆的包机业务。

  “我们在上周六,也就是7月4日就和包机公司敲定了飞行日期和线路。计划从巴西圣保罗起飞,然后途经波兰接上阿德里安并补充燃料,然后再飞抵重庆。当时飞行时间定的是巴西当地时间7月6日到11日之间,具体哪天飞得看外援取得签证的时间,最晚不会超过7月11日,抵达重庆时间预计最晚在7月13日凌晨。”俱乐部相关人士介绍。

  除了重庆当代的5名外援,包机上还有可能出现其他俱乐部的外援。相关人士还提到,“可能青岛黄海、河北华夏幸福的外援会跟我们一起乘包机回来,前提是他们的签证能够在飞机起飞前办妥,毕竟我们这次包机一共可以坐13个人。俱乐部已经向重庆有关方面提交了相关人员的护照等证件,办理好了包机落地、疫情防疫等手续。”

  签证办理遇小插曲

  西里诺新护照“换了个人”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早在6月中旬就开始为外援办理签证。但因巴西当地疫情严重、受端午假期影响、还有外援更换护照等原因,直到7月7日5名外援的新签证才全部办好。

  “我们俱乐部专门派了两名员工负责给外援办签证,一个人专门负责和5名外援对接,让他们准备好办签证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另外一个人则负责跑办签证的各种程序。由于之前遇到端午节假期,以及因疫情导致巴西当地工作时间比较短,从上周五开始外援才陆续拿到签证。在5名外援中,阿德里安、卡尔德克和费尔南迪尼奥的签证在上周就拿到了,西里诺和马尔西尼奥的签证是这周才拿到的。”俱乐部介绍说。

  据悉,在为西里诺办签证时还出现了一则小插曲——西里诺之前申请的工作签证用的是旧护照,这次办新签证则是用的新护照。但他新旧两本护照上除了护照号码不一样,连名字的排列顺序也不一样,加上两本护照照片一张没有胡子一张有胡子,办护照时被怀疑“不像是同一个人”。好在经过多次确认,西里诺顺利获得了签证,只是耽误了一点时间。

  住套间加“开小灶”

  隔离期全面保障外援训练生活

  5名外援抵达重庆后,将按照规定进行14天隔离观察。为了让外援在隔离期间也能正常训练,俱乐部已提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让他们每人单独住一个套间,并在套间中准备好训练所需的健身设备。另外,俱乐部食堂还要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将外援的一日三餐在俱乐部做好后,由专人送到隔离酒店。

  记者获悉,如此安排主要是考虑到中超即将开始,各方面备战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想外援能够尽快上场,在隔离期间必须坚持训练,其实我们教练团队一直在和外援保持联系,为他们布置训练任务。餐饮方面主要是运动员对饮食有较高要求,要保持充沛体能。另外,我们厨师也知道外援喜欢吃什么,这样的安排更合理、科学一些。”俱乐部方面表示。

  如果外援在7月13日凌晨抵达重庆,完成隔离后的时间是7月27日,肯定会错过首轮联赛。至于外援何时能够上场?据了解,目前5名外援向教练组传达的信息是,他们一直在认真做好训练,在结束隔离归队后比赛没有问题,几名外援的比赛欲望也非常强烈。不过,他们能否赶得上联赛初期的比赛,还得看张外龙教练团队的安排和考量。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