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分享抗疫故事 凝聚统战力量

2020年11月27日14: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11月26日,重庆市巴南区统一战线抗击疫情故事会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行。7名来自医院、街道、法院、企业的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巴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百中在现场表示,希望用故事会的方式,激励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继续发扬服务人民情怀与精神,不断提升本领。

故事会现场。 巴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34岁的何敏,是李家沱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有个4岁多的儿子和1岁多的小女儿。作为基层干部,她分享了自己在社区一线参与抗击疫情的故事。

  何敏说,辛勤付出总有回报,记得有一天,办公室收到了一束来自居民送的美丽“满天星”,卡片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风雨过后终见彩虹……”

  “大家的理解、鼓励与温暖的举动,给了我们坚守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国家、民族和个人的明天都将灿烂无比。”何敏说。

  “这7个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是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缩影。我们要学习他们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迎难奋进的顽强作风。”胡百中说,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巴南区成立了全区统一战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统战系统单位和区各民主党派坚守一线岗位,广大统战成员踊跃捐款捐物2000多万元,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质保障。同时,各镇街和区级部门深入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用工、融资、产业链配置等方面的难题,为全区经济恢复注入强大活力。(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