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姜家:路面铺出高“颜值” 提升改造暖民心

2021年07月12日12: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南区、姜家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路面整治前。姜家镇供图

  “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这条路是我们每天出门的必经之路,如今路平了,灯亮了,环境也美了,现在看起来好干净好巴适哟!”家住姜家镇姜家社区居民王阿姨看着门前平坦的路面高兴地说。

  6月2日,姜家镇在开展“马路办公”联合巡查时,发现姜家社区大水井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个别地方还存在塌陷、边沟堵塞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相关科室进行现场勘查,研究制定维修方案,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修补工作,对破损路面进行刨挖,对坑洼路面进行整治。

整治后。姜家镇供图

  近日,该路段路面整治完成,看着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路面,周边居民高兴不已,纷纷称赞。此次路面整治共铺装虎皮石1000余平方米,路面硬化300余平方米,涉及80余名居民出行使用,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出行问题,也极大提升了周边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整治后。姜家镇供图

  姜家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初心、坚定信念,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知心人”。姜家镇已制定发布15项民生实事清单,坚持“五进五问”动态收集问题,已解决民生问题14项,惠及群众1700余人。(李洁、李小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