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广阳镇明月沱社区老旧改造大变样

2022年02月10日13: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0日电 基础设施陈旧、外墙破损、环境脏乱……老旧小区的这些“通病”一直困扰着小区住户,为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2021年位于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广阳镇明月沱社区44栋老旧居民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经过一年的施工,现已完成一期施工,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外墙破损的老旧小区。重庆经开区供图

  明月沱社区44栋老旧居民楼,是原国营重庆造船厂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职工住房。由于建筑年代较为久远,小区各项配套设施不完善,建筑物楼道内公共设施破损严重,屋面防水失效,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

  现在经过改造,小区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原本破损的墙面已焕新颜

  杂乱的地面已由彩色透水砼人行道代替,老人小孩也有了休息玩耍的地方。

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重庆经开区供图

  居住在明月沱社区的王大爷激动地说:“现在晚上回家,路上再也不是黑黢黢的了,安逸!”

  据悉,在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中,广阳镇坚持“里子”“面子”两手抓

  改造工程分为楼栋改造工程和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两个分项,改造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89户。(刘政宁、李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