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增加支出超28亿美元

2020年12月07日08:25  来源:新华网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带来的额外费用4日推算清楚,金额大约是2940亿日元(近28.3亿美元),这部分开支将由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分担。

  这一数字是在当天举行的三方会议上透露的,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分别代表各方参加了会议。三方同时就额外费用的总额和分担问题达成了协议。

  在额外增加的费用中,1980亿日元(约19.05亿美元)是奥运会的运营费用,包括场地、人工、设备等等。用于奥运会防疫的费用大约为960亿日元(约9.24亿美元)

  第一项1980亿日元的费用由三方分担,其中东京奥组委负责1030亿日元,其中270亿日元来自应急基金;东京都政府负责800亿日元,日本中央政府只负责150亿日元。

  奥运会防疫的费用主要包括购买防疫物资和设置检测系统,这部分开销由日本中央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负责,其中日本中央政府负责58%,东京都政府承担剩余的42%。

  加上所有的额外支出,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将使总预算由最初的1.35万亿日元(约合130亿美元)增加到1.644万亿日元(约合158.2亿美元),增幅约为21.8%。(记者王子江)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