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公布最新世界女篮排名

2020年12月11日08: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在2021年国际篮联女篮欧洲杯预选赛11月窗口期赛事结束后,国际篮联(FIBA)于北京时间12月8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女篮排名,较上一期的排名相比,中国女篮排名保持不变,仍位居第九,亚太区排名第二。

  根据排名显示,目前的世界女篮排名中,美国女篮高居榜首,澳大利亚与西班牙位列二、三,第四到第十位分别为:加拿大、法国、比利时、土耳其、塞尔维亚、中国、日本。在今年年初的奥运资格赛中,中国女篮三战全胜,连续第五届奥运会入围决赛圈,这其中还战胜了多年未曾战胜过的欧洲劲旅西班牙女篮。在亚太区的排名中,澳大利亚位居榜首,中国和日本分列二、三位。

  国际篮联称,此前,国际篮联旗下赛事因疫情影响被迫暂停,世界排名的积分计算公式也因此进行了调整——以往成绩的有效期被延长了8个月,从而保证计算过程中涵盖过去8年(两届奥运会)的成绩。(杨乔栋)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