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水欢歌”云上音乐会9日开播 江津声音盛宴开启

2021年02月08日12: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8日电 为了丰富就地过年的人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同时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江津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让公共文化和城市旅游融会贯通,打造江津文旅新品牌。2月9日起,由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津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承办,区合唱协会、区音乐家协会等共同协办的“声动‘心’春,音你‘津’彩——‘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让来自江津的声音,温暖每一个就地过年的人。

  据了解,创新的“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创新有趣,采用了网络直播、有声书、原创歌曲云展播、线上互动、百人线上大合唱等形式,并联动多个新媒体传播平台。首场活动“2021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将于2月9日20:00开始,在江津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和观众见面。

  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本次新春音乐会的,都是地道的“江津声音”。此前,为本次音乐会声音征集而发起的“寻找江津最温暖的声音”活动,在开启短短几天内,就征集收到了一百多条参赛声音。主办方从中评选出了11首专为江津创作的歌曲将在音乐会现场和观众见面。这些歌曲包含有唱出江津八景的《江津素描》、唱出游子乡愁的《我在江津等你》、唱出江津非遗技艺的《四方温情传四方》、《白沙烧酒》,更有国内顶级的词曲作者为江津这座底蕴深厚的城市量身定制的《大江之津》。

  此外,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津区图书馆等部门携手喜马拉雅等有声书平台,将于2月8日开启“寻找最美读书声,致敬建党百年华诞”活动。热爱文学与阅读的市民登录江津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就可选择歌颂党和祖国、讴歌人民、赞美生活的经典篇目,或是古今中外优秀经典文学作品节选进行朗读,更欢迎优秀的原创作品参与活动。

  江津、是一座历史之城,“几水欢歌”云上新春音乐季2月7日至5月18日活动期间,江津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江津区博物馆联合喜马拉雅平台还推出了文博主题声音纪录片,精选12件珍贵馆藏文物,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带市民追寻往昔,溯回大江之津。(冯文彦、姜蕴玲)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