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6日08:55  来源:重庆日报网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张轩出席并讲话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好会议和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大会期间,重庆代表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两会各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代表们踊跃发言,认真履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大会工作规定,自始至终保持了良好的会风会纪。

  会议要求,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深入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围绕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知行合一,依法履职,奋力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市人大常委会在家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