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发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

2021年03月26日13: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近日,川渝两地共青团和文旅部门携手大足区委、区政府联合发起“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足石刻华服周”活动,充分挖掘和展现大足石刻等巴蜀传统文化旅游资源对青年的独特吸引力。

  据悉,大足石刻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世界石窟艺术史上最后的丰碑,也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其蕴含的唐宋美学,对华服文化爱好者具有强烈的文化向心力与号召力。

  此次活动是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面向川渝各大高校学生、华服社团及全国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等,通过大足石刻华服vlog大赛、中华传统服饰研讨会、宋代御街周末集市样板体验、华服走秀和传统文化礼仪展演等形式,用青春的视角解读大足石刻等传统文化旅游资源。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了吸引更多青年参与此次活动,大足区推出了参加vlog大赛的大学生个人和团体享免门票进大足石刻景区、免费入住大足区青年人才驿站等优惠政策,并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和奖品。活动将持续到“五四”前夕,感兴趣的读者可参与活动。(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