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石刻宝顶山结界造像年底将完成抢险加固

2021年07月3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修复中。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30日,据大足区消息,大足石刻宝顶山结界造像抢险加固工程预计今年底正式完工。

  据大足石刻研究院工程中心工作人员冯太彬介绍,宝顶山石窟结界造像一直被视作宝顶山石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主要分散于古石梯,小宝顶路,龙头山等地,与进山路线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样是宝顶山摩崖造像总设计师赵智凤的集大成之作,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不可或缺的构成要素之一,对于研究宝顶山石窟具有重要的价值。

  但宝顶山结界造像自开凿以来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期间因为遭受雨水冲刷、岩体开裂垮塌等自然营力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出现了十余种病害。

  经过两年多的抢险加固,施工方根据方案通过锚杆锚固、灌浆加固等方式,顺利有效地完成了宝顶山结界造像抢险加固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底将全部完工。(刘政宁、陈柯男、李东、张玮)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