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展演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9: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文胜摄

  人民网重庆4月20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吟诵红色经典 讴歌建党百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世界读书日展演活动在沙坪坝书城2楼阅读区举行。

  活动在独唱《南湖红船》中拉开帷幕。来自土主镇小学的同学们准备的书法展示《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读一本好书《红岩》、合唱《春天的故事》等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赠书、书签仪式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吸引了众多书城读者到场观看。

  “世界读书日马上就要到了,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从小立志,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沙坪坝区社科联主席徐晓川说。

  下一步,沙坪坝区还将继续开展群众性主题阅读活动,结合学党史教育,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文华底蕴,建设文化名城。(刘政宁、文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