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万只白鹭在汉丰湖安家

【查看原图】

  人民网重庆5月29日电 随着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重庆市开州区汉丰湖湿地的生物多样性给鸟儿提供了天然的觅食和栖息的场所,越来越多的鸟儿选择在汉丰湖湿地安营扎寨。

  近日,在开州汉丰湖湿地公园,成千上万的白鹭在湿地边上的一片密林上栖息,有的在打盹儿,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突然凌空跃起、展翅飞翔,也有的在嬉戏打闹。从空中俯览,可见茂密的树林中分布着成百上千的鸟窝,以及成年大鸟给雏鸟投食和雏鸟跃跃欲飞的场景。

  近年来,重庆市开州区深入推进“退耕还林、林泽工程、基塘工程”等生态工程建设,加大湿地保护力度,使生态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开州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千上万的白鹭选择在长江支流澎溪河流域的汉丰湖湿地安家,说明当地环境非常适合鸟类的繁衍生息,也是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持续变好的有力佐证。(刘政宁、蒋海涛、陈永松)

越来越多的鸟儿选择在汉丰湖湿地安营扎寨。视频截图

越来越多的鸟儿选择在汉丰湖湿地安营扎寨。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29日09:21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