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粽香迎端午 清风话廉洁

2021年06月10日17: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党员和家属现场制作香囊。龙华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0日电 6月10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党委、纪委组织开展“清风传粽香 廉洁伴我行”廉洁社区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以接地气的形式为居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在现场,党员和辖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听廉洁家风家训,说邻里温情故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辖区空巢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关心,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党员和家属将一张张小彩布缝制成正方形,寓意廉洁方正,随着艾草与廉法格言条的塞入,一份份手工香囊就成型了,现场大家互赠香囊,在送上节日安康祝福的同时,也送上廉洁做人、清正做事的心愿期望。

  同时,老党员张永邦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述廉洁小故事,宣传廉洁小知识,用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实例,寓教于乐地将廉洁的思想“种子”播撒在小朋友的心中。社区青年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普及端午传统习俗的来历,并用屈原的故事,教导小朋友要做一个爱国明礼、风清气正的人,帮助他们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此外,社区还向每一位党员都发送了廉洁过端午短信。“端午粽叶悠悠香,八项规定莫能忘;值班守纪站好岗,平安快乐齐分享”,通过廉政短信要求社区广大党员要提高廉洁自律要求,时刻敲响廉洁过节警钟,过一个放心、舒心、安心的传统佳节。(刘政宁、朱小燕)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