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大手牵小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年07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龙华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这些故事都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我们要向这些用鲜血和生命抗争的英雄致敬,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红岩精神”。7月9日,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后,老党员唐嘏文向身旁的青少年讲到。

  当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党委、关工委、团支部组织“五老成员”以及青少年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大手牵小手,红心向党红岩行”红色教育活动。10余名青少年与60余名老党员一同参观纪念馆,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最大的已有80岁。

  活动中,青少年们在“五老成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一幅幅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的介绍,大家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参观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这比书本上更直观、更难忘,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境界让我们无比敬佩。”13岁的邓文杰在参观后表示。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表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觉悟,结合自身实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为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要求,渝北区龙山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将关爱辖区困难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与凝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刘政宁、朱小燕、丘利成)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