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姜家镇种出网红黑玉米 上市一周卖掉3万斤

2021年06月22日12: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软糯香甜的黑玉米。 姜家镇供图

  夏日来临,巴南区姜家镇特色之一的黑玉米,迎来大丰收。田地里,蔡家寺村的农户们小心翼翼将玉米棒从秸秆上掰下,快速打包,搬运上车,一批批包装精致的鲜食黑玉米,奔向四面八方。

  姜家镇的蔡家寺村地处深丘地区,四周为山,土壤为沙壤土,排水性能良好,土壤结构适宜、理化性状良好,具备种植黑玉米得天独厚的条件。

软糯香甜的黑玉米。 姜家镇供图

  “种大包谷的收入和种鲜食黑玉米没法比啊!自从入股合作社种植黑玉米,我们农户的收入比种普通玉米高多了。一亩地多收入1000元至2000元左右,我们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打包黑玉米,分红也有好几千。”农户乔益美说着话,仍然舍不得停下手中的活儿。

  乔益美所说的合作社,正是蔡家寺村的“黑黑黑”农业专业合作社。2018年开始,蔡家寺村采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与100多户农户签订种植购销合同,带领他们种植黑产业,经济收益由村集体、专业合作社与入股农户按持股比例进行分配,确保村集体和农户均能受益。

黑玉米丰收了,村民脸上挂满笑容。 姜家镇供图

  “今年的黑玉米口感好,产量也很高。我们的黑玉米选用市农科院专家研发的优质品种,种植过程采用科学化管理,人工除草,纯天然无污染。”合作社负责人龚兵说,鲜食黑玉米,有着软糯香甜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花青素含量高,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型果蔬玉米。

  今年,蔡家寺村种植黑玉米500亩,预估产量约50万斤,产值约100万元,农户收入将提高20%-25%。为了提升销量,姜家镇全镇人都动起来了,齐心协力卖玉米。今年鲜食黑玉米上市以来,姜家镇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姜家黑玉米迅速成了“网红”。另一方面,对接超市、企业,批量采购,让黑玉米走向大众餐桌。上市仅仅一周,销量已达到3万斤,销售额达到10多万元。(李洁、张雪)

(责编:陈易、刘政宁)

本网专稿

一场春雨过后,重庆彭水保家镇三江村的村庄、田园壮美如画。 赵勇摄一场春雨过后,重庆彭水保家镇三江村的村庄、田园壮美如画。 赵勇摄 重庆彭水:雨后田园 景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3月25日,一场春雨过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保家镇三江村的村庄、田园,在远山近水薄雾的映衬下,壮美如画。 近年来,保家镇三江村抓住依山傍水、交通便捷等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结构,打造三江休闲农业观…【详细】

原创

神级反诈 小姐姐把骗子聊到想自首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如果其他人冒充网购平台什么的打电话过来,都不要接听。还有,多下载几个反诈APP,避免被骗……”让人绝对想不到的是,这番话竟然是出自骗子的口中。 近日,家住重庆市合川区的小力(化名)接到一个诈骗电话,虽说…【详细】

原创

一簇簇造了型的杜鹃花宛如一个个彩色的大蘑菇,颇有些“绿野仙踪”的味道。郭旭摄一簇簇造了型的杜鹃花宛如一个个彩色的大蘑菇,颇有些“绿野仙踪”的味道。郭旭摄 重庆南岸:杜鹃花绽放 漫山遍野春意浓  人民网重庆3月25日电 (陈琦、刘祎)近日,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放牛村的百亩杜鹃花在林荫下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美如画。一簇簇造了型的杜鹃花宛如一个个彩色的大蘑菇,颇有些“绿野仙踪”的味道。吸引不少市民赏花踏春,带“火”乡村旅游。…【详细】

原创

头图推荐

  • 重庆彭水:雨后田园 景美如画重庆彭水:雨后田园 景美如画
  •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是胜利
  • “大鱼”来了 300米长3D壁画现身南滨路“大鱼”来了 300米长3D壁画...
  • 春耕春播 田园画卷春耕春播 田园画卷
  • 重庆南岸:杜鹃花绽放 漫山遍野春意浓重庆南岸:杜鹃花绽放 漫山遍野春...
  • 云端列车云端列车

图片新闻

  • 渝北文化和旅游产业双轮驱动高速发展渝北文化和旅游产...
  • 重庆彭水:雨后田园 景美如画重庆彭水:雨后田...
  • 大石坝街道: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大石坝街道:疫情...
  • 神级反诈 小姐姐把骗子聊到想自首神级反诈 小姐姐...
  • 渝中:持续擦亮金融“金字招牌”渝中:持续擦亮金...
  • 巫山机场路成生态美景巫山机场路成生态...
  • 总投资220亿元 开州77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220亿元...
  • 沙坪坝:听民意解民忧 让城市更文明沙坪坝:听民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