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庆万人同唱一首歌

【查看原图】

人民广场万人同唱一首歌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邹飞 摄

  昨天上午,“巴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11个区县设立分会场。先进人物、模范代表、青少年学生、社会各界群众欢乐齐聚,以多地联动、传唱经典颂歌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巴渝儿女饱含深情,用最美的“合声”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把一切献给党》《走向复兴》……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人民广场上的歌咏队伍手中的花环如潮水涌动,红色扇面由远及近,形成一面巨大飘扬的红色旗帜;40名青年轮滑手高擎40面党旗以二龙出水阵势划向舞台;100名少先队员紧随其后高举党旗、国旗跑向舞台,一边演唱一边摇动花环,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

  “巴渝儿女歌唱党”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及相关区县党委宣传部承办,是重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文化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有天真活泼的儿童,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有花甲之年的退休老人,老中青同台演绎,各会场万人同心,用歌声抒发了重庆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为奋力谱写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王淳

来源:重庆晨报网  2021年06月26日08:19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