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为431户共产党员经营户统一“挂牌”

2021年07月05日18: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员经营户亮身份。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近日,走进重庆市铜梁区的部分商场、超市,在各经营门店前,“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被悬挂在十分醒目的位置,公示牌上统一标注着“六要”“六不”的经营承诺。

  这是铜梁区开展“小个专”三亮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梁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小个专”领域广泛开展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党员经营户门店统一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公示牌,要求共产党员经营户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严守职责承诺。

  “传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情怀,扛起特种设备领域的责任担当”是非公企业代表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亮出的承诺,该公司董事长吴优琴表示,在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把党的先进性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让党组织的力量在生产一线凸显。

  同时,建立了招工、提干党员“双优先”和骨干、党员“双培养”机制,将生产岗位的党员划分到生产车间10个班组,并设置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做到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鼓励党员带头创先争优,在行业内首创“电梯全生命周期维保服务”,实现“360度无盲区”安全保障,聚力打造安全、稳定、创新、适用性强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内党员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目前,我们已为431户党员经营户发放了公示牌,鼓励党员经营户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此带动周边经营户‘跟党走、正道走、快步走’。”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铜梁区将持续推进“三亮三比”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党员经营户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党员经营户在市场经营行为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创业活力,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刘政宁、熊亚)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