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涪陵页岩气田1-6月累计产气35.65亿立方米

2021年07月0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涪陵页岩气田消息,1-6月,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35.65亿立方米,销售34.23亿立方米,同比均增长13.89%,为我国长江经济带送去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今年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锚定“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克服施工地域广、地下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鼓足干劲,通过强化“四个一”,坚决打赢气田开发“上半场”,为实现全年天然气增储上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规划部署上,涪陵页岩气田全面分析有利因素和困难挑战,编制《涪陵页岩气田产能建设开发方案》《复兴区块侏罗系开发工作安排》及各专业工程优化方案,梳理产建全周期的业务流程,力促产能建设运行高效,在高峰期有33部钻机及9套压裂机组,并针对复兴区块开发难度,专门成立复兴开发项目组,强力推动产能建设、凝析油气外销。

  在技术提速上,涪陵页岩气田积极协调总部、油田专家及江汉、中原、胜利工程公司等技术资源,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值得一提的是,白马南北联络线顺利全线贯通,焦页31-6HF井钻井周期仅为25.75天,刷新气田最短钻井施工周期纪录,焦页11-S6HF井测试获58.2万立方米/天的高产工业气流,无阻流量超百万方/天,创气田上部气层产量最高纪录。

  在稳产上产上,涪陵页岩气田不断创新气田老区控递减关键技术,铆足“一股劲”推动气田稳产上产,该公司深入分析页岩气井产气、产水规律,为排水采气工艺优化奠定基础。1-6月,气田增压开采累计增气6.4亿立方米,实施各类排液采气工艺措施达193井次,累计措施产气3.29亿立方米。(胡虹、戴莹)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