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三化同步”推动党史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7月15日20: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忠县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宣讲部署要求,在“常”字落笔、在“广”字着墨、在“新”字用心,推动党史宣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突出常态化 融入工作实际深入讲

  立足规定动作讲。对标对表《忠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分专题、分阶段、分步骤举办专题党课、专题宣讲,持续用力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

  围绕节庆活动讲。以庆祝节庆日为契机,通过集会讲话、职工会、入户慰问等方式,针对不同对象的客观实际情况,广泛宣讲党史等内容,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新高潮。

  围绕岗位职责讲。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史知识就讲到哪里”的理念,依托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三会一课”等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重点,常态化、长效化宣讲党史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

  突出基层化 融入基层群众广泛讲

  围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主题,组织“六讲”微宣讲队深入村(社区)开展宣讲20余场,把党的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让更接地气的党史教育浸润民心。

  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青年的“七进”宣讲活动,充分发挥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通过多个平台,以快板、三句半、情景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巡回宣讲30余场,让党史宣讲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面向广大农村干部群众通过“村村响”等平台天天讲,针对党员干部利用忠文化展览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党风廉政教学基地等教学点宣讲40余场,针对青少年通过科技馆、青少年宫、文化馆等公益场所多形式宣讲30余场,不断启发干部群众深入思考,切实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突出实效化 融入多种方式多元讲

  充分整合县域内多媒体资源,积极发挥新媒体平台短频快优势,努力构建矩阵发声、同频共振格局。

  以宣传普及党史知识为主题,在忠州广场等民众聚集地举办“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忠县第三届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六一少儿书画展”等展览10余次,用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进一步扩大党史知识覆盖面,切实点燃广大群众党史学习热情。

  高质量评选“最美应急人”等先进模范,精心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寻找身边最‘牛’职工”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全县人民广泛宣传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让“学习模范、争做榜样”蔚然成风。(刘政宁、黄亚辉、刘青亦)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