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

围绕中心抓党建  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2021年07月1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注重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服务社会民生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汇聚红色发展动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该行党委立足重庆本地红色文化,积极开展实地参观见学活动。“通过一件件历史物件、一个个实地场景、一段段文字介绍,引导党员干部在知史学史中汲取党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厦门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分行以红色基因传承为主线,坚持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同时利用“党建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拓展学习渠道,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创新形式 推动“党建+业务”协调融合

  入渝十年,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牢固树立起“党建、业务一盘棋”的思想,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双促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特殊性、普惠性,助力重庆实体经济发展。

  该行深入学习金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六稳六保”“提质降本”“减税降费”“两增两控”等政策落地落实。疫情期间,出台政策向防疫抗疫企业倾斜,针对抗疫重点名单企业的授信申请快审快批快放,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制定专门的续贷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为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内外交流互动,该行基层党组织积极与社区、街道、企业、学校开展共建,实现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分行第三党支部与江北城街道党工委下辖三洞桥社区党支部正式联建结对,共同探索党建联建和深耕社区融合新模式;沙坪坝支部长期与辖内财税、监管机构及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两江、九龙坡、南岸支部等利用志愿活动、金融宣传、社区服务等形式,强化党建联建和经营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 惠企利民显担当

  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标杆的同时,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发动党团组织和工会牵头,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同时鼓励全行员工主动加入志愿者群体,不断提升员工参与感、获得感。

  开展“向日葵”爱心公益活动。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自创“向日葵”微公益品牌,每年持续为山区儿童捐赠冬衣。开展多形式的金融公益宣传,助力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多次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年度社会责任服务典范奖”“年度社会责任民生服务奖”等称号。

  该行高度重视企业品牌文化凝练,策划开展“走读巴渝文化活动”,以及采茶、登山、趣味运动会等。配合厦门银行总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本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传诵和文明风尚行为构建,积极参与“光盘行动”“保护母亲河”“退洪清淤”“共创文明城区”等主题活动,在2020年成功创获“全国文明单位”。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持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