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提升城市环境 拆除挡路障碍

2021年07月19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正在拆除违法建筑。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咚、咚、咚……”伴随着一阵阵轰鸣的拆除声,沙坪坝区天杨路福源山庄小区门口的一处“拦路虎”终于就此倒塌了。

  “人行道属于公共区域,是重要的生命安全通道。之前这座小山包存在好多年,一直横亘在道路中央,让本来宽敞的人行道变得狭窄,我们平时都只能绕过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福源山庄小区的居民说。

  为了还居民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开始对此处进行恢复施工。经过现场勘查,小山包内有燃气管道、电力管道、几棵大树,存在一定的施工难度。沙坪坝区市政处工作人员多方协调,从五月初开始进行施工。

  经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工程技术人员努力,这个月初,该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人行道也已经整治完毕。据统计,共修复人行道300平方米,新建梯步98米,新建围墙30米,挖运土石方220立方米,降天然气管道20米,降电缆30米,移除大树3棵。目前该人行道贯通,困扰当地老百姓几十年的障碍终于拆除,安全隐患得以解决,城市环境得到了提升。(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