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引进“AI医生”

2021年07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放射科正式引进啄医生AI辅助诊断产品,更好地利用科技与信息化服务于患者的同时,也标志着北部宽仁医院医学影像诊断进入AI新时代。

医生操作现场。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供图

  据了解,啄医生AI辅助诊断产品,是以“医生+AI”的人机合一模式,来有效提高肺结节和骨龄的诊断效率和准确率。基于海量的临床医疗数据和深度运算能力,可以在数秒时间内筛查数据,精准定位病灶的位置、自动生成结构化报告,实现快速诊断和精准治疗。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放射科主任戚跃勇表示:“医学影像图像具有全世界统一的DICOM图像格式,有利于AI在医学领域的落地。AI较影像医师阅片的优势在于,可高效无视觉疲劳、同质化地完成结构化的影像报告,对肺结节的漏诊率已低于影像医师阅片,AI已基本替代了骨龄的影像诊断,其冠状动脉CTA的后处理功能已优于CT设备自带的分析软件。借着5G的信息化春风,惠及普通老百姓的AI远程影像诊断指日可待。”

  同时,AI技术还可应用于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可以根据儿童的手骨龄影像,生成精准骨龄结果,输入父母身高预测儿童成年身高,医生可结合其各项生理生化指标,给出治疗建议。

  戚跃勇表示,医院将持续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应用,积极打造医疗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的成功合作典范,助力“互联网+”智慧医院的探索之路,最终服务于广大患者,让人人轻松享有优质的医疗和健康服务。(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