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王红旭家属

2021年07月2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来渝看望慰问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红旭家属。重庆市委政法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24日、25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来渝看望慰问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红旭家属,向王红旭家属颁发全国首个《奖励慰问证书》,送去30万元奖励慰问金,并调研指导重庆市见义勇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6月1日,两名儿童于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意外落水。危急时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快速冲到江边,第一个跳入江中救人,江边多名热心市民则用身体搭起“救命人链”接应。王红旭先救起一名女孩后,立即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一名男孩,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耗尽全力将男孩推向接应的市民。2名孩子成功获救,王红旭却被卷入江中不幸牺牲,年仅35岁。重庆市委追认王红旭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部追授他“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市政府评定他为烈士,追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在大渡口区滨江路建桥大道,邓卫平一行走进王红旭家属家中,代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高度赞扬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红旭的壮举,表达了对王红旭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鼓励王红旭妻子陈璐希要坚强面对生活。

  邓卫平一行还调研指导了重庆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汇报。他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在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构建立体化宣传格局等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很有学习借鉴价值。

  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见义勇为作为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统筹研究部署。2018年以来,全市评选表彰了35个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其中包括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王红旭、许林盛、张广荣等三名同志,还对在重庆市中山古镇勇救落水女孩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先生授予了“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

  同时,坚持抚恤优待与社会保障相结合,积极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在医疗、就业、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研究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 构建“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的立体化宣传格局,用生动、鲜活、感人的事例,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激发群众的参与度,营造关注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氛围。(胡虹、杨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