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上半年重庆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93亿元

教育、科技、社保就业、住房保障等支出只增不减

2021年07月27日08:2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重庆2020年减免税费超过550亿元

  7月26日,重庆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影响,各级各部门加大财政逆周期调节力度,出台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积极落实减税降费及担保费补贴、促进消费等政策,全年减免税费超过550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优化财税奖补政策,健全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机制,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4.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94亿元,社保、卫生、科技等支出保持正增长。

  报告还显示,政府过“紧日子”实现了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不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市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降19.3%。各级各部门则全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安排市级以上扶贫资金50.6亿元,支持区县整合涉农资金103亿元,保障扶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和基本生活。市财政还统筹资金180亿元,支持生态修复治理和污染防治,建立长江流域川渝跨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共审计1888个单位,已查缴及督促被审计单位上缴或归还财政资金137.87亿元,在保障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市审计局已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46件,涉及131人,有效发挥了反腐倡廉作用。 (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徐亚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