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警邮便民自助机上线 “指尖服务”让百姓少跑路

2021年08月12日23: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梁先生通过便民自助机进行了体检。朱亚坤 摄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交通违法处理、驾驶证补证换证、6年免检标志申领、机动车号牌申领等多项车驾管业务今后可以在家门口邮局的“警邮合作”便民服务点办理了。

      11日,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邓女士体验了新上线的警邮便民自助机。“这个方便,我看了时间,约10分钟,体检等流程全部办理完成。”

  “我住在渝中区,从网上获知自助机上线后,专门赶来体验一下。”梁先生已经迫不及待,“按照以前的流程,我要先去医院体检,再准备相片,然后去办事大厅排队,现在只跑一次就能搞定,真的方便了老百姓。”

   跑路少、候时短,让两位市民赞不绝口的自助机在哪?


渝北区人和邮政支局已开展警邮便民业务,服务群众。朱亚坤 摄

      “目前主要是在渝北区人和邮政支局、永川区和顺大道邮政支局和万州区白羊邮政所3个试点,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各个区县配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渠道平台部副总经理傅彦说。

    打开“一扇门”,便利千万户。警邮便民自助机都有啥功能?

      “自助机刚上线,目前只能实现‘期满换证’的服务,但其他服务我们正在加紧上线中,未来将实现四大类业务,25项服务全覆盖。”傅彦介绍,四大类业务包括驾驶证业务、行驶证业务、互联网注册变更业务、交通罚没业务等,25项业务主要涉及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申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临牌核销、临牌登记、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补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


警邮便民自助机。朱亚坤 摄

  “我们本着为老百姓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的宗旨,和交巡警、医院等相关单位进行合作,依托邮政‘点多面广’的特点,把便民服务延伸到家门口。”傅彦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市各区县警邮网点推广使用自助体检机,进一步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驾驶人体检、换证、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陈琦、黄亚辉)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