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工商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年08月1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帮助广大学生上好 “大思政课”,重庆工商大学校团委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赴铜梁区水口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庆工商大学团委供图

  其中,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赴铜梁区水口镇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召开项目对接会、深入水果种植区调研,收集信息,了解到当地的实际需求,聚焦当地特色水果外包装设计如何融入乡情文化元素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明确了销售包装设计思路。同时,组织当地的20余位留守儿童,开展了讲党史故事、开科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赴石柱县综合实践。重庆工商大学团委供图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小云雀服务队赴重庆忠县新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农村电商公益课堂。电商专业学生冉昕瑜通过视频和案例的方式讲授了开店和电商运营的基础知识;教师刘四青通过农村电商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什么是农村电商,怎样做农村电商。此外,小云雀服务队为当地村镇企业免费搭建电商平台,现场进行开店实操演示,手把手地帮助村民们了解如何通过手机在淘宝、京东等APP平台上开店,让村民进行实操体验。未来,服务队将与忠县石宝镇新政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深度合作,持续为新政村开展各项公益电商服务活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小云雀服务队教村民做直播。重庆工商大学团委供图

  在彭水县鞍子镇罗家坨苗寨,工商管理学院2021“文兴彭水,筑梦山城”理论宣讲实践团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活动分为普通话运用互动游戏、普通话使用情况入户采访和普通话推广宣讲三个部分。实践团用“趣味猜谜语”、“连词成句”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苗寨青少年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此外,实践团带着慰问品来到养老院,通过将娱乐与理论、普通话与方言相结合的方式,向老人们普及了普通话理论知识。(重庆工商大学团委供稿)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