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才兴重庆"走进重大 上千人进场求职

2020年06月23日08: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专场招聘会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陈琦、刘敏)6月22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百万英才兴重庆”重庆大学专场招聘会举行,此次招聘会根据疫情最新防控形势,在采取充分安全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吸引上千博士、硕士学历的高层次人才到场投递简历,寻求工作机会。

  据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有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东方红卫星移动通讯、重庆材料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等18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场,提供近1000余个岗位,总需求人数近4000人,涵盖计算机、信息技术、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汽车制造等众多热门专业。

  与往年不同,招聘会现场增设了就业咨询和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导师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咨询专家现场就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业对口行业、简历打磨优化作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大学生自身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

  老家是甘肃的重庆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麻强早早到了招聘会现场。他表示,一直很看好重庆的发展,今年毕业想留在重庆工作生活。疫情期间他一直在投递简历,“这场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政府就是直接送岗位进校门,岗位需求也和我们专业比较匹配。”

  据了解,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各招聘单位也开出不错的待遇,企事业单位开出的月薪普遍在1万元左右,高校、科研院所的年薪大都在20万元以上,此外还有安家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现场不少民营企业,也给出较高待遇和福利吸引人才。比如,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为招聘到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开出了年薪48万的高薪。“我们已经收到了几份博士投来的简历,都比较满意,招聘效率很高。”该公司招聘专员王琴说。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119人进场,收到简历1841份,其中博士136份 ,硕士1295份,本科410份;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380人,其中博士39人,硕士259人,本科82人。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有效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落实我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市人才中心组织了“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线上引才活动,举办此次现场招聘会,就是要搭建用人单位与应聘者面对面直观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将根据市内各高校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陆续举办线下招聘专场,有效促进本地高校大学生就业。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