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广安:“一网通办”提效率 惠民利企降成本

2021年08月16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四川鑫合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广安市岳池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年审,从提交资料、填写表格、等待审核等,近4小时就拿到了通过年审的执照。

  现在“一网通办”,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以前要跑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好几个部门,节省时间2至3天。去年以来,广安市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上半年,“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综合指标排全省第4位,并探索全域企业开办“零成本”、实行企业红白名单激励机制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效率:99.42%全程网办,100%“最多跑一次”

  8月2日,张欣在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官网填报完相关资料,很快就收到了《药品经营许可证》已经办好的信息,并提醒她确认邮寄地址。“近来,广安市将23个信息系统接入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73个政务部门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全面推行”一窗办理、集成服务“,99.42%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截至目前,广安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缩减到286项,市、县两级非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取消,”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广安还大力实施”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措施,企业开办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今年以来,广安新增市场主体1.5万余户,全市已拥有各类市场主体20万户。

  降成本:开办企业”零成本“,融资服务有保障

  8月3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政务服务中心,某商贸公司负责人谭琼拿到刚刻制好的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现在不仅为我们免费邮寄营业执照,还为我们免费刻印章。“据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之前,广安新设立的企业,需要自己花钱刻章和购买税务税务Ukey,费用在2000元以上。如今,广安市市本级依法新办的企业都可免费获得一套印章和新版税务Ukey。截至8月1日,广安市已为500余户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免费发放税务Ukey 2500个,为企业共计节约成本超过100万元。

  今年以来,位于岳池县的四川乐康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夏龙飞感觉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变快了。以前20天左右放款,现在5天就可以到账。放款速度快,因为该公司是”广安市2021年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据广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广安市探索建立红(白)名单企业激励支持机制,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和经营能力,共核定”广安市2021年产业园区红名单企业“14家、”广安市产业园区白名单企业“16家。针对红名单企业,广安制定出台优化和加大信贷支持、改进和加强金融服务、改善和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9条激励措施;针对白名单企业,落实优化产品供给和降低融资成本、协调融资増信和落实还货保险等8条措施。

  此外,广安还开辟信息反馈绿色通道,对于红白名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的融资需求,人民银行和经信部门会第一时间回应并优先协调研究,努力解企业之困,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