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将在重庆试点建设智慧轨道车站

2021年08月24日08:3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中国中铁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智博会,收获的项目越来越多,产业链不断延伸。”8月23日,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宁锐表示,近年来,中国中铁先后投资建设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4号线二期和15号线。随着投资力度加大,中国中铁在重庆轨道交通投资领域产业链不断延伸,由之前的施工总承包向投融运一体化发展转变。

  同时,中国中铁还积极进军高速公路建设,在渝投资建设渝湘复线高速、永璧高速、永津高速、武两高速、渝赤叙高速等项目,有力推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中国中铁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全力推动智慧交通发展,打造智能化、数字化运营系统。”宁锐表示,中国中铁将在重庆试点建设一座智慧轨道车站,以站级ISCS(综合监控系统)为基础,利用物联网、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实现车站态势全息感知,将设备状态与报警等自动化数据(生产网)和智能视频、运营管理、设备维保、客运服务等信息化数据(管理网)深度融合,实现车站工况的三维可视化,进一步提高线路的安全性和智能化程度。

  同时,中国中铁还将在重庆建立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建立以车联网系统、轨道车辆综合检测系统、车辆维护轨迹系统组成的车辆智能运维系统以及智慧管理平台,推动轨道交通智能化运营。(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