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今起到28日重庆市持续有雨

部分地区达暴雨到大暴雨,我市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08月25日08:5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25日到28日,我市将有一次持续性降雨过程。其中,25日夜间到26日夜间为最强降雨时段,我市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决定从2021年8月24日18时起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预计8月25日到28日,我市将有持续性降雨,局部地区大暴雨(雨量40~80毫米),可达到暴雨III级预警,最大小时雨量50~70毫米。

  据介绍,降雨期间开州、云阳、巫溪为暴雨灾害和地质灾害均很高风险区。市气象局提醒,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较大,强降水区域与前期有重叠,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内涝风险高。市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要求建立健全四级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精准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险。

  此外,四川境内的渠江、嘉陵江流域和贵州境内的乌江、綦江流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沿江区县须加强防范过境洪水与本地降水的叠加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也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记者 崔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