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护卫蓝天

2021年08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之前是100余车次,现在只有30余车次。”近日,在前锋区桂兴镇的川桂水泥厂看到,在该厂散装、袋装水泥载货区域等待的运输车辆从以前的排着长队,变成了现在一天上午仅有几辆货车。

  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差?原来,前不久,四川省经信厅、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经信会、生态环境局此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川渝地区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春节、酷暑伏天、雨季、重大活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水泥企业应开展错峰生产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我们正在执行错峰生产,在8月4号之前我们已经暂停生产近50天,接下来还将继续暂停生产,根据错峰生产需要,停够100天。”川桂水泥安全环保管理部部长张世俊介绍。

  除了载货车辆明显减少外,在该厂中控操作室内还看到,本该实时监控安全生产的监控屏幕上,出现无视频信号的状态。“目前,工厂处于停产检修阶段,根据检修需要,我们切断了一些视频线路。”张世俊介绍,8月以来,该工厂就处于停产检修状态,企业先后投入近1600万元,从重庆等地请来了多支专业队伍,对水泥厂的生产系统、安全系统、环保系统进行全方位提档升级。

  “我们将对区域内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企业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强化对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促进环境绩效水平不断提升,让蓝天更蓝,让环保更常态。”前锋区经信局副局长张培杰说,实行错峰生产,不仅可以节约电能,还可以在此期间做好泥窑、环保设施检修及技术改造等工作,实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实行错峰生产的不只是川桂水泥,目前,前锋区水泥企业已全部实行错峰生产”。(前锋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泪目!别离军营时,它跳车了……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陈琦、刘祎)它们,是军人特别的战友;它们,身怀绝技、冲锋陷阵;它们,忠诚执行特殊任务,毫无怨言……而今,它们就要别离军营。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警犬“卡韵”服役期满,即将离开曾经战斗过的岗位,官兵们通过一场简朴而庄重的退役仪式送别“卡韵”,表达对特殊战友的不舍和敬意。…
八方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将整合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木耳航空物流园、中新航空产业园航空物流片区、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等资源,共同打造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重庆启动创业创新服务活动 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
  人民网重庆8月26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为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新模式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重庆启动“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创业创新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至9月1日,创业者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或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报名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重大战略,结合农业、科技、环保等重点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模式,在“渝创渝新”优质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优秀创业者,开展以短视频培训、线上运营培训为主要方向的深度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