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星星充电义务消防员:守护每一座充电桩

2021年08月3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安全也逐渐受到社会重视。近日,重庆星星充电开展“义务消防员”活动,对新能源车主培训相关消防知识。

  据了解,新能源车辆一旦起火,温度将急剧升高,3分钟左右火焰温度就能达到上千度。新能源车辆火灾具有处理难度较大、灭火时间较长、燃烧速度较快等特点。重庆星星充电总经理黄震表示:“这次‘义务消防员’活动通过招募新能源车主培训相关消防知识,在目击新能源车辆火灾时能发挥第一时间预警、尽快疏散周边车辆和人群的作用,守护每一座充电站,守护城市消防。”

  义务消防员代表签名。主办方供图

  “这次活动只是开始,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会持续组织此类活动。我们要组建一批对新能源车消防、对充电站消防有专业应对处理能力的‘义务消防员’,通过他们流动在城市各个场景,形成城市级充电站及新能源车消防应急处理机制,推动行业消防体系进步。” 黄震说道。(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